2009-07-06

要去看真正的IMAX版的變形金剛2,哪知計劃趕不上變化!

原本跟朋友約好了在6/23上映當周就要去看最好的IMAX變形金剛2 ^_^;後來說那個星期公司要加班就順延到下周 -_- ;到了這個星期又碰到內湖捷運開通人擠人大爆滿再加上午後大雷雨也就未成行 @_@ ;好不容易喬好時間我準備訂票了,卻一整個 *_* 無言..想說不是還有其它家的IMAX嗎?##ReadMore##在網絡上搜尋,結果如下:轉錄鄉民MarcusWright在PTT上的比較文

來比較一下日新威秀IMAX 美麗華IMAX 國賓數位大廳

一、票價:
日新威秀IMAX 全票330 學生票310
美麗華IMAX 全票350 學生票330
國賓數位大廳 全票270 學生票240

二、螢幕:
日新威秀數位IMAX:
較標準數位IMAX規格略大,但仍然僅是寬螢幕
無法完整放映以IMAX攝影機拍攝之全景畫面 如:TDK TF2
美麗華IMAX:
全球統一之正規IMAX螢幕 接近正方形
為日新的兩倍大(寬度略長,高度高一倍)
"唯一"可以完整放映以IMAX攝影機拍攝之全景畫面
國賓數位大廳寬螢幕:
在非IMAX的傳統影廳中為數一數二的大螢幕
較日新威秀IMAX略小

三、音響:
日新威秀IMAX:
據精於研究影廳優劣的Allen大所言,日新改裝成IMAX後
將原先齊全的環繞音響悉數拆除,換成兩大顆IMAX規格的音響
音響效果反而是變差了
美麗華IMAX:
於三者中居末席,重低音力道不足
國賓數位大廳:
毋庸置疑的王者

四、座位
日新威秀IMAX:
號稱全球最多座位的IMAX影廳 但據親身造訪的鄉民所言
有不少座位容易被前排觀眾擋到觀影視野
美麗華IMAX:
前後排座位高低分明,無被前排觀眾擋到之虞
但礙於螢幕實在超大 觀影視野最完整者為倒數兩三排
國賓數位大廳:
經年初改裝過後,座椅間距大幅加寬
前後排座位左右錯開,高低加大,已不會被前排觀眾阻礙視野

*結論:
美麗華IMAX勝在全國獨一無二的"正規IMAX螢幕"(數位IMAX不算,沒得比)
國賓勝在全國第一的音響以及低了許多的票價
此次變形金剛二的上映,日新威秀IMAX為首波獨家放映IMAX版本的影廳
基於IMAX版本獨有的加長片段,仍然具有多花點錢去觀賞的價值
(這句話有錯, TF2沒有加長片段, 只有用IMAX攝影機拍攝的30分鐘片段, 日新威秀無法播出完整版)
總之,除了觀賞IMAX版本的電影,或是特別喜愛美麗華IMAX的超高超大螢幕
個人實在不建議多花那六七十元的票價去IMAX影廳觀看一般版本的電影
甚至,影音效果亦屬優異的in89數位大廳或今日數位大廳都還要划算許多..

到底結果是怎樣?我也不知道..我的Bumblebee,我的約會呀..
後記:經過07/10的那晚的msn對話,我想我已經徹底的把"火星人"惹毛了,斷絕了與我的對話;我的IMAX變形金剛2觀影計劃看來是無法兩人成行了..也許是我的嘴太賤了;一直到現在我上班都還無法恢復正常起來..難過.僅以此文記錄我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