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8

harman/kardon go+play - “Keroro"喇叭到手紀念文

我的iPod 二代 ,實在是擺在衣櫃里太久了..

再不用 , 以後大概也不會用了 ......就算想用 , 電池完蛋了 , 則這台iPod就像太監一樣也不過是個剩下一半功能的音樂播放器而已 , 帶不出門了..
突然想給它一個家 ,讓它可以老有所終 ,頤養天年 ;
本來想說 ,買個JBL或Bose的喇叭座 ,也就花個3-4千元就好了(聽朋友說Costco有JBL的特價品 !)想想 ,先到 “ 光華商場 ” 去探個底吧  ,款式比較多 ,也可先試聽 ,就立下了購買的前提條件 :
1。要能替我的iPod 二代充電
2。最好我其他的iPod Touch 一代;iPod nano 三代 ; 也可輪流上去坐坐 ;畢竟歌太多了 ,一台也裝不完


到了商場的3樓 ,看到了JBL的喇叭 ,價錢也差不多 ,跟老闆提出以上兩條件 ;要求試用先..
JBL的都不能幫iPod 二代充電 ,一開始就打槍了 ; 唯有以下圖片這台harman/kardon go+play 可以滿足我的條件 ,但是 ,價錢偏高 ,超過了老iPod的殘存價值 ; 基本上 ,快要逼近當年iPod的售價了 !在那時mp3尚未普及 ,當時的超大容量mp3可就是這臺 “40GB” 的呀 !換算成現在的產品 , 也將近是iPod Classic 160GB的價格 , 還是屬於較高消費的產品...

敗回家後 ,想說這個決定會不會又是我的衝動事蹟之一 ..
又想要高喊 BRAVO ,原來還算物超所值 ,可以外接其他音源(也就是可以支援AirTunes的播放) ,有S端子可以外接電視(方便iPod Video的視訊輸出) ,竟然還有USB接頭可以接電腦讓iPod跟iTunes做資料的同步 ;  我的iPod 二代原先只能用1394 a跟電腦同步 , USB接上去是沒有反應的...(幸好我還有台老MacBook ,現在那家出的電腦還會附有1394 a ? 連蘋果自己都不支持 , 現在出貨都已經改成 1394 b
其他的附加價值 : 可以裝電池外出使用 ;隨機附有 紅外線遙控器而且功能還蠻實用的 ;光Dock就附了7-8個(基本上是每代iPod都可以支援 ; 唯獨 iPhone 不支援 ; 只能用訊號線連接播放 )
當然 , 音質還不錯 ,不然不就是 ~本末倒置~ 了嗎 ?
對了 , 難怪店裡面的充電器會貼著一張貼紙上面寫著 “Keroro” ; 比對著產品照片看還真是像極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