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9

在Mac上的兩款“拼音”輸入法介紹

如果你要打字 “ 情人眼裏出西施 ” 使用注音輸入法要按幾次按鍵?
我只要按五個按鍵  “  q(Qing) r(Ren) y(Yan) l(Li)再選 2  ”
這就是推薦 “ 拼音輸入法 ” 的理由;免費,簡單快速 ,智慧選字 ...
##ReadMore##
學拼音輸入法還有另外的好處;你可以買國外或大陸版的電腦,鍵盤按鍵上面只有 ABC,
沒有其他的符號,讓鍵盤看起來格外的清爽 ....... 
 ” 拼音輸入法 “ 難學嗎?其實也不會很難!
 ★ 特別加注:國語注音符號與大陸漢語拼音對照表 ★  

大陸廠商最近推出可以給蘋果電腦用的拼音輸入法(這些輸入法當然也有支援 Windows 系統的版本!),在此列出以下兩款:
[一】 QQ 輸入法

下載連接 : QQ 輸入法 for Mac 
其實最重要也最吸引我的只有兩點:這兩點就已經讓我決定要使用它了!
1. 拼音輸入,繁體字輸出(簡體字當然沒問題!)
2. 可升級當地版及流行字庫(操作系統設定在台灣;則可下載台灣當地常用字庫!)

【二】搜狗輸入法

下載連接:搜狗輸入法 for Mac
特性 :拼音輸入,目前只有簡體字輸出 ... 其他特色大同小異,因為對性能沒有幫助,純粹只有美觀,所以在此就不一一列出 ...
附註:漢語拼音與注音符號對照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