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4

iTunes 的部分欄位說明

歌曲要加入資料庫的方式 (注意看文字細微的不同...)
檔案 - 將檔案加入資料庫(單首歌曲的加入!)
檔案 - 將檔案夾加入資料庫(以資料夾整張專輯或在同張資料夾為單位的加入!)

請看下圖反白的位置(下面第一個的紅框 ), 這表示你現在是在資料庫 ( 何謂資料庫 , 簡單說 ; 存在你電腦裏的資料所在位置就叫 " 資料庫 " ) ; 要徹底刪除歌曲及相關資料點選後要在這裡刪 ! 至於資料庫整理請參考前文 :  iTunes 里面幾個重要的設定值


播放清單 ( 相關位置請參照上圖 ! 下面第二個的紅框 )
按照你的意思播放就叫做播放清單 ! 智慧型播放清單就是可以按照你填入的 " 欄位質料 " 做篩選而建立的意思 ) 不論是智慧型或一般型播放清單都要手動建立的 ; 建立方式如下 :
檔案 - 新增智慧型播放清單 ( 那新增播放清單功能就不用多說了吧 ! )
至於歌曲欄位填寫請參考前文 :  iTunes 里面幾個重要的設定值


下圖的紅框是指你的移動裝置接上電腦打開 iTunes 時才看得到 ,
要刪除裝置裏面的資料 ( 例如 : 音樂等等 ) 那就要點選到這裡才能刪除!


當你從資料庫裏面拖資料進手持裝置的時候 ;
可以單首加入 ,
也可以專輯做單位加入 ,
也可以按照你建立的清單為單位加入裝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