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1

原來這就是「社交畏懼症」或「社交障礙」

留日台女命案 張志揚室友成關鍵證人
壹蘋果 – 2012年1月11日 下午3:50
2名台灣留學日本女學生林芷瀅、朱立婕在東京遭割喉命案,兇嫌張志揚被逮時自戕身亡,全案真相未完全釐清,今天出刊《壹週刊》報導,該命案關鍵證人是張志揚的室友鈴木,同時也是3人語言學校實習老師。
該刊報導,鈴木向警方表示,早已察覺張志揚喜歡林芷瀅,應屬一見鐘情,命案前幾天,張嫌曾對他說,「我在追求的那個女生不理我,對我冷淡。」還邀他一同前往同遊大阪散心,但鈴木當時忙著為自己首次成為正式教師的學期準備,未答應該邀約。
命案當天上午9時,張嫌殺2女後回到宿舍,神色自若地跟鈴木說,他要起身赴大阪,鈴木僅說聲,注意安全,見他收拾行李離家;稍後,鈴木接獲林、朱2女遭殺消息,連忙撥打給張嫌及在臉書留言,均未獲回應。##ReadMore##
身心診所醫師認為,張嫌可能患有「社交畏懼症」或「社交障礙」,對他人的情緒反應易解讀錯誤,可能女生只是禮貌性地一笑,他可能誤認為對方對自己有意思。

原來對他人的情緒反應解讀錯誤這是「社交畏懼症」「社交障礙」呀 !
那我患病已經多年了嗎 ? 我不覺得我有社交畏懼呀 ? (  " 性 " 交畏懼可能成分還大些 !  )
還是說 , 只要看見女生對我一笑 , 就想去愛她 .... 或是覺得她愛上了我 ;
這算不算 " 牡羊座 " 的大男人主義極度膨脹 ?
或是換一種通俗說法叫做 " 自我感覺良好 ! " 的延伸呢 ?
實話說 , 年輕時期的我還一直有這樣的潛在意識呢 ...
好在我沒有為了這個理由去殺人 , 還真是老天保佑 ! 幸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