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3

Windows 8 Consumer Preview 來了 !

這次下載及安裝有兩種方式 :
1. Windows 8 Consumer Preview ISO 檔
2. Windows 8 Consumer Preview 安裝程式 
因為打算安裝在 VirtualBox (虛擬系統)上面 , 所以下載了 " 簡體?中文 32位元 " 的 ISO 檔 ; 如此可以用虛擬光碟直接在 VirtualBox 上掛載安裝 ; 而且剛才在安裝的時候發現 VirtualBox 裏面已經有 Windows 8 的預設安裝選項  ^_^ 
補充說明 : 發現無法安裝安裝 Guest Addition , 所以導致無法安裝 " 網路硬碟 (共用資料夾) " ! 
~ Windows 8 Consumer Preview 官網 ~ ##ReadMore##
[ 英文與簡體中文版本(無繁體中文)的載點在下面 ! 其他語音版本請進官網下載 ]
Windows 8 Consumer Preview ISO 檔 (.iso) 是除了使用 Windows 8 Consumer Preview 安裝程式之外的另一種選擇。
如果您正使用 Windows 電腦而且想把 Consumer Preview 版本安裝至其他磁碟分割、電腦或虛擬機器中,我們建議您下載 Windows 8 Consumer Preview 安裝程式,並使用內建工具將 ISO 映像檔轉換為安裝媒體,例如 DVD 或 USB 可開機隨身碟。如果您還需要其他的資訊 (例如支援的升級選項),可以參考常見問題集.
在您下載以前,請注意:Windows 8 Consumer Preview 屬於發行前版本軟體,在正式發行前可能會進行大幅度的修改。Microsoft 對此處提供的資訊,不提供任何明示或默示的瑕疵擔保。某些產品特色及功用可能需要額外的硬體或軟體。如果您決定回復成先前的作業系統,請利用電腦隨附的復原或安裝媒體重新安裝。

安裝的系統需求 : Windows 8 Consumer Preview 可以在能驅動 Windows 7 的同等級硬體上順暢運作:處理器:1 GHz 或更快 RAM:1 GB (32 位元) 2 GB (64 位元) 硬碟空間:16 GB (32 位元) 或 20 GB (64 位元) 圖形卡:Microsoft DirectX 9 圖形裝置或更高版本
ISO 映像檔
您必須先把 ISO 映像檔轉換為儲存在 DVD 或 USB 隨身碟上的安裝媒體,才能使用。本頁面會為您提供相關的指示說明。如果您要下載開發人員工具,請前往 Windows 開發人員中心.
英文

64 位元 (x64) 下載 (3.1 GB)                    Sha 1 雜湊碼 — 1288519C5035BCAC83CBFA23A33038CCF5522749

32 位元 (x86) 下載 (2.3 GB)                    Sha 1 雜湊碼 — E91ED665B01A46F4344C36D9D88C8BF78E9A1B39

產品金鑰:DNJXJ-7XBW8-2378T-X22TX-BKG7J
簡體中文

64 位元 (x64) 下載 (3.1 GB)                    Sha 1 雜湊碼 — DF69B851F9A81DECBB16648CC452461894416EB0

32 位元 (x86) 下載 (2.3 GB)                    Sha 1 雜湊碼 — E29A2072745A48C14A1C2E5A61F5230841BEDB45

產品金鑰:DNJXJ-7XBW8-2378T-X22TX-BKG7J

安裝流程與 Windows 7 幾乎一樣 !
還有 VirtualBox 虛擬系統的安裝流程也是一樣 ; 所以此兩者不再此另做贅述 .... 
記得安裝時要先填入官網上面提供的產品金鑰 !
此次沒有繁體中文版本可供下載  ;  
直覺這個簡體中文版本的字體非常難看
嗯 ! 背景顏色可以先行選擇 .... 這個設計還不錯 !
在這裡我選擇了 " 快速設置 " !! 好像是有比較快 .....
(請放心,我們不會向你發送垃圾電子郵件.....) 講是這樣講 , 當然要留個最不常用的信箱給你啦 !
到這裡完全是我理解錯誤 , 用了這個非MS的信箱 , 對後面的使用非常的麻煩還造成不小的困擾 ...... 建議如果有 Microsoft 的信箱 , 還是輸入它吧 !
剛剛沒看清楚 , 把電腦名跟用戶名取成一樣的名字 , 被系統打槍了 ! 
只好把用戶名再多加幾個字啦 !
安裝完成了 !
桌面的畫面 !!! 啥 ! 
雖然說我不是個老古板 , 但是這樣的畫面還是讓我很吃驚呀 ....
這比 Mac 先進的也太超過了吧 ! 叫人情何以堪 ! -_- 完全不能接受 
不禁想說 ; 微軟 , 請還給我那最原始初戀  的感覺 , 好嗎 !
在使用上 , 有一點要注意的 .... 一切的奧妙都在 右下角紅色箭頭所指的位置 ;
 舉凡關機 , 特色 Metro UI 介面與 Windows 7 傳統介面切換等等等 , 都在這兒 ....
 那個位置 , 滑鼠移過去會顯示如上圖的小方塊
再 按下去 是滑下去才會跑出右邊那些可選擇的控制列 ! 
補張關機畫面的按鈕位置圖在這 !
先按右下角的按鈕 , 選擇 " 設置 " , 出現畫面後再按下 " 電源 " , 就會出現 " 關機 " 選項了 !
" 開始 " 鍵沒事把它藏起來幹什麼 ! 在原來的左下角不是很好嗎 ? 
真是複雜的鳥設計 , 介面再好看也沒啥屌用 
 , 氣到要飆髒話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