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9

原來隨身碟上的U3 System光碟檔可以移除的 ....

之前買的一隻 Sandisk Cruzer Contour 16GB 隨身碟 ;
傳輸速度很快 , 造型也大方 !
內含 U3 System 光碟 , 當它插入電腦的時候會自動顯示一個光碟的符號出來 , 這個功能個人非常不喜歡 ( 尤其在 Mac 底下完全是廢材呀 ! 裡面裝的全是 .exe ;在 Windows 架構下或許還可以用看看 ; 可在 Mac 下完全就只有占用空間與盤符一途了... )
每次看到都讓我覺得困擾 , 也想盡各種辦法去移除它 , 在 Windows 及 Mac 底下各種格式的方法都試過 , 但它就是 " 紋風不動 " 啊 !
也用 Google 去找答案 , 但始終沒看到一個可行的好辦法 .....
就在萬般無奈下 , 今天只有上 Sandisk 官網去找答案了 !

經過一段貌似無頭蒼蠅般的飛行時間 .....
終於找到了解决方法 !
在 SanDisk 官網的
Driver Download Wizard 裏面 ;
看到了嗎 ? 藏的好好的 ....
選好設備型號先 , 再選擇你的操作系統 , 就可以開始下載 ; 下載完畢解壓縮 ..................
無言中 , 剛剛選擇的不是 Mac 系統嗎 ? 怎麼解壓出來又是 exe 執行檔呀 ? ?
令人氣結 ...只好拿到 WIndows 底下去處理啦 !
經過了數分鐘的執行過程 , 跳出來一個『出問題視窗』 .....
無礙 , 先拔下來再插到 MacBook 上看看 ; 如果真的不幸損壞也只有換新品一途 ....
結果令人興奮 , 完全消失 ! 真的消失了 .... 開心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