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5

Mac OS X 10.7.4 Lion 上的 Safari 無法啟動的『大費周章之解决之道』

昨天下午要打開 Safari 的時候發現圖標只會在那兒上下跳動而怎麽也『無法啟動』;接著就會跳出錯誤視窗!
但之前因爲都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所以根本没注意到這個問題!
~ 現在開始敘述試圖修復此問題落落長的過程:~
1. 上官網想找個程式下載來覆蓋安裝一下,怎知根本没法下也沒得下....
http://www.apple.com/tw/safari/download
2. 找到這一篇:重新安裝 Safari,照着上面所說的;
拿出了前幾天做的『10.7 安裝隨身碟』,將需要的檔案複製出來再覆蓋安裝,但狀况依舊!
3. Google 了一下,看看别人如何修復這個問題 .... Safari更新後的問題 ;
完全有看没有懂,因爲電腦裏面根本没有下面所說的『資料夾』!?是要如何做?
4. 再次使用『10.7 安裝隨身碟』將 Lion 系統重新『覆蓋安裝』,依然無效!
5. 之後看到官網的這一篇:Safari:不支援的協力廠商附加元件可能導致 Safari 突然結束或出現效能問題,馬上將我所知道會產生插件的程式全部移除,確認無效!
6. 請出 OnyX 做了兩次『權限修復及重建』,確認無效!
7. 複製 10.8 Mountain Lion 的 Safari 程式到10.7.4 下去安裝,啟動時顯示視窗『此版的 Safari 無法在 10.7.4 上啟動』.... 確認無效!
8. 看到這你一定會問;Mac 系統裏面最重要權限修復怎麽没做?
當然一開始就做了權限修復!但就是没找到任何問題,所以才會產生上面那麽多點點點呀!
目前能想到的最後一個辦法!買顆新硬碟新系統,再使用『系統轉移輔助程式』將原來的資料轉存回去吧!
可是再想想,MacBook 2007 MID 連10.8 山獅都昇不上去了,還要花錢買新硬碟加外接盒,至少也得花上4千元;怎麼都不合算呀!
到底要怎麽辦呢?......... 就在此時;
~ 請注意,重點來了!~
1. 拿出閒置的 Seagate 250GB 硬碟,從頭裝一個全新的 10.7 Lion 系統!
2. 使用有内建 10.6.8 Snow Leopard 系統『閒置的』外接硬碟來開機(之前文章提到閒置硬碟多好幾顆  )  ... 也因爲剛才試過,當系統在使用狀態下 ,此時的 Safari 是無法移除及覆蓋!所以必需用裝有操作系統的外接硬碟重新開機;
這時再將新安裝好的 Safari 程式複製到舊的 Lion 應用程式資料夾裏面,系統提示需輸入密碼後才能删除并予以覆蓋!
3. 接着使用『舊的 Lion 系統磁碟』重新開機;進入系統後馬上點擊 Safari ....
 萬歲!Safari 啟動成功啦!
4. 確認可以開啟後再打開『磁碟工具程式修復磁碟權限』;怪怪,竟然一次修出百條錯誤,前所未見呀!
^_ ^  完工,下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