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0

這是 Mac 的弱點亦或是 Windows 的強項!?

因為最近在『山獅』上的『Chrome 瀏覽器』開啟變的非常慢且常會莫名其妙的沒有反應 ....
所以就來檢查一下 Mac 的登入預設開啟項目是不是程式之間有了衝突;
卻『意外』的讓我注意到原來慣用的小程式,其實在 Windows 上都是再普通也不過的一些『操作習慣』啊!
而這些小功能在 Mac 上面就是沒有,部分功能甚至要花錢去買!?
蛤 .... 這就是號稱操作體驗一流的麥金塔系統的特點嗎?
如何新增、刪除開機時自動啟動的軟體或程式及介紹這些『常用小程式』##ReadMore##
1. Hyper Dock :類似 Windows 7 的 Windows Aero;亦即是透明化的視窗及在 Dock 上有視窗預覽的功能!
~這個功能不用其實也無所謂啦!可是要就得花錢,而且得花上 US9.95 ~囧!
Hyper Dock 下載連接 (付費)
2. Right Zoom:Mac 視窗左上角的綠圓點,其功能為可以將視窗從『最佳化』改成『最大化』
~未使用此程式設定前系統預設是『最佳化』;而最佳化的視窗只會達到系統認為的最適合大小;亦即是視窗如果要放到最大則需自行『手動』調整....~囧囧!
Right Zoom 下載連接(免費)
3. Total Finder:這功能更囧;
~其實就是要它滑鼠右鍵多一個『剪下』的選項!?這在 Windows 系統裏面不是最最最基本的功能嗎?~
Total Finder 下載連接(付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