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2

我用過的『雲端』 - 非專業分享文!

最莫名其妙的雲端,資料放進資料夾裏面以後卻無法在 Windows 及 Mac 之間無法同步!?介面倒是蠻簡單清爽的,但就是裝好以後完全不會用??
官網連接:CX.com |10GB Free
它還有個好兄弟; Otixo - 專門管理各家雲端的網頁,也帶有免費2GB的儲存空間!

目前免費裏面最大的雲端空間,直接給50GB,但上傳檔案限制最大不得超過100MB,殘念!
日前下載了許多書籍的PDF檔(超過2GB),但單檔超過大小限制放不上去;只好另找空間來這裏塞一點那裏塞一點;搞個這麼大的空間卻無法好好的利用.....
目前看起來最大方的雲端;每推薦一個人成功,就加大500MB;
虧我還利用好幾個信箱來擴充容量.... -_-
官網連接:Box | 起始50GB


設計上最有新意的雲端,同步及設定的方式與介面頗為特別....
倒像是管理其他雲端設立在客戶端裏面資料夾的管家!?
還有一個讓我不解的問題,已經手動刪除的軟體介紹文件,在每次同步的時候就像鬼一樣的出現在資料夾裏,怎麼刪都刪不掉......
官網連接:SugarSync | 可設定中文介面(簡體)


起始空間夠大(記得是15GB),不會預先下載在本地硬碟裏面佔空間;亦有支援移動裝置,上傳資料沒限制容量........ 唯一缺點,上下傳平均速度較慢!管理需透過網頁...
官網連接:115網盤(中文簡體介面)


講了那麼多雲端,其實裏面最好的還是這三家;
1.Dropbox 速度快,使用方便,直接拖拉放,同步速度快!缺點是空間太小...
2.Google Driver 支援線上編輯文件,光這點就夠強大了!
但是同 Dropbox 一樣的問題,空間太小...
共用空間還要加上 Picasa 相簿,這實在不像是 Google 的做法呀!
3.SkyDriver 在老客戶給的空間算夠大(25GB),但新客戶就小家子氣啦!
上傳『目前』一樣有容量的限制!如果沒有限制那就太美好啦!
可以把所有『大型PDF文件』盡量往裏面塞,再配合Hotmail(現在新介面已改為Outlook);不論要分享或是在客戶端直接下載到移動裝置來看;光是想起來就已經覺得無敵了!

但實話說:有一好沒兩好!好用的空間小,大的空間限制多.............
~此篇實為抱怨文,已經不是分享文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