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2

萬曆首輔張居正論循吏;再來比對馬英九...

何謂 “ 循吏 ”  ~  是二十四史中稱呼因奉職守法、清廉賢能的人物。

來看看張居正的變法:
一是“考成法”,是官员的一种考勤方法。成效是:让朝廷官员的出勤率大增,充分做好官员的本分,有条不紊的管理好国家,让明朝得以延喘。
二是“一条鞭法”,是关于税收的,农民的税没有加大,却能为国家收到更多的税。(防止地方官敲诈老百姓)成效是:增加税收,让明朝财政收入大大增加。

再看看節儉的馬英九:(原文連接
「勤儉」也是馬英九的修鞋師傅趙先生對他的評語。他說,馬英九修鞋、補鞋的日子已經20多年,包括皮鞋、慢跑鞋等都修了5、6次。趙師傅還透露,以前興隆市場還有間修改衣服的攤位,馬總統連「泳褲」都要來拿修。
除此之外,今年8月20日是馬總統與夫人的結婚周年紀念日,馬英九也在自己的臉書上透露了他家中的2床涼被是自他與夫人結婚時,周美青的姊姊送給他們的結婚禮物,也是一用34年;他更自己自嘲「只是覺得有點對不起寢具業者就是了」。
至於馬總統戴在手上的錶,也有30年左右的歷史。雖然壞過很多次,但馬英九還是捨不得丟,壞了就修,因為這支錶是馬英九的岳父送的。但或許是因為歷史實在太悠久了,就連馬英九的理髮師談起,也說「這支錶好醜」。

監察院長對馬英九的評價:(原文連接
王建煊認為,官員無能的帽子,很快就扣到馬英九的頭上,總統民調只有十幾趴並非沒有原因,馬英九追求歷史定位,任期雖然還有3年多,但馬英九的歷史定位,現在大致已可確定,那就是兩個字「無能」。

老百姓對馬英九的感覺:(原文連接
馬政府執政聲望持續低迷,年代民調中心昨天公布最新調查結果顯示,行政院長陳冲和馬英九總統兩人的滿意度,均跌落到「一字頭」。針對陳冲施政表現,仍有高達六十.四%的民眾不滿意,滿意度雖稍有回升,但也僅有十八.五%。至於馬英九總統執政表現,則有多達七十六.九%的受訪者不滿意,滿意度更是降到僅剩下十三.七%。

怎麼馬英九喊出來的口號及實際執行差的那麼那麼多?
兩相比照,發現符合張居正的說法( ⊙ o ⊙ )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