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0

被動-伍佰&蘇慧倫-不管在哪里,每次聽到這首歌,心里都會感覺到一陣悸動


誰說男人不會流淚;
男人生下來就被教育成不能隨便的流眼淚;
當愛一個人到了無以復加而心中卻又清楚知道再也無法挽回的地步...

誰說女人天生愛流淚;
女人的形象開始就被塑造成會因為一點點莫名的感動而流眼淚;
當女人鐵了心不去在乎那個愛她的人,就不會再為他流下一滴淚...

我可以很久不和你連絡 任日子一天天這麼過
讓自己忙碌可以當作藉口 逃避想念你的種種軟弱
我可以學會對你很冷漠 為何學不會將愛沒收
面對你是對我最大的折磨 這些年始終沒有對你說
愛你越久我越被動 只因你的愛居無定所
是你讓我的心慢慢退縮退到你看不見的角落
愛你越久我越被動 只因我的愛不再為你揮霍
是我讓我的心失去自由卻再也沒有勇氣放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