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2

在跟“獅子”玩之前,你必須要做好的準備 ...

我有兩台 Apple MacBook 分别是2007 的小白一號跟 2009 的小白二號 ;
這次從10.6.8 Snow Leopard 升級到 10.7 Lion ;可以說網上沸沸揚揚的災情我都沒怎麽遇到  ...
舉例來說;
Parallels Windows 7 無法開機;
BootCamp Windows 7 磁碟在 Mac 下無法顯示;開機時按下 Option 鍵,但還是看不到 Windows 磁碟;
林林總總各式各樣的問題都有!
而我在想是什麽樣的因素導致了這樣的災情嚴重 ....分析結果如下:
1.Mac OS X 總是保持在最新的狀態;(定時使用“軟體更新”檢查最新的系統修補!)
2.安裝任何更新的前後一定要做“磁碟權限檢查與修復”,對了 !還有安裝較大型的軟體前後也要做;
3.所使用的第三方軟體也要確定是最新版本或支援的狀態 : 例如此次大部分的 Parallels Desktop 5 都出問題;而我安裝較新版的Parallels Desktop 6.0.12090.660720 在更新後就可正常支援 Mac OS X 10.7
4.升級前一定要做好備份的動作,不論是 Mac 或 BootCamp Windows 你永遠要有一個備份檔存在,以備不時之需!
5.决定要更新前,上網瞭解大概的狀况再回來檢視一下你蘋果電腦裏面的軟體是否支援,這只可愛又可怕的“獅子”
( 在 10.6.8 Snow Leopard 上面我有安裝 iStat Menus 2.0 監控系統運作 ; 而在我平常上網的時候,就看到有網友反應 DP4版本跟這個軟體 “ 水土不服 ”,此時就要先記下來...
而這次我升級完成後碰到的第一個麻煩就是這個問題...但因爲有所準備,所以一下子就解决了!
而我所碰到的第二個問題可能無法馬上查出原因!前面說到我有兩台MacBook是共用一個 Mac App Store 的下載帳戶 ;一台可以很正常快速的檢查 Purchase 狀態;而另外一台則慢到像當機一樣,所以我不能確定是網絡慢或蘋果下載點塞車或是我的電腦配置所造成的問題...
但是問題來了還是要想辦法解决;

反正遇到不順就先 “ 修復權限 ” 再加上請出 OnyX 順便給系統來個掃除,直到打開程式才發現要下載最新版本才支援 Lion 啊!那就快點下載吧...
經過了一段檢查及修復的時間,這個狀况確定就此解除了 !

後續如果再碰到問題,那就在這繼續補充下去吧...

2011/8/2終於找到了!解決Mac App Store載入速度或反應緩慢的問題:
1. 先關閉Mac App Store
2. 在程式集的工具程式中,啟動鑰匙圈存取
3. 在鑰匙圈存取選單中,按偏好設定
4. 在CRL一項中,如圖把其關閉
5. 關閉鑰匙圈存取,現在載入速度應該會快得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