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5

獅子:我想回來 ...; 小白一號說:歡迎回來!

前天,因爲抱怨獅子在小白一號 ( MacBook 2007) 上面的表現;所以又把裝了雪豹的硬碟換了回來...

今天,本來是想用 Windows 7 系統的磁碟管理把 Mac 系統裏面的 Recovery HD 給刪掉,

可是 Windows 7 不給刪!只好把它格式化,恢復到硬碟最原始的狀况;
##ReadMore##
拿來灌個乾淨全新,不用升級方式安裝的 Lion ,再用 Time Machiine 做個乾淨的備份吧!

準備好 之前製作的 Lion 安裝光碟,放入了 MacBook ,開機按著 Option 鍵,選擇由光碟開啟安裝程序;

開始進入到安裝畫面等了很久很久(灰色的蘋果加上灰色的圈圈一直轉!),我還以爲小白一號當機了呢!?

第一步先格式化“ 新 ”硬碟;接著就 開始安裝 Lion 系統 ...

這是我小白一號 ( MacBook 2007) 的規格;
無法開啟 64位元 ! 殘念 ...
無法使用 AirDrop ! 殘念又加一 ...

因爲我兩台電腦相同的系統裝了好幾次。大小硬碟也好幾顆,
所以這次的卷宗名稱就叫 “ Lion III ” ; 一個什麽都沒有的 Lion 大小只有 10.76GB 耶...

全部設定完成後,就請出 Time Machine 來備份系統了!(我是使用 Time Capsule 存儲備份;全程使用802.11n 5GHz 做訊號連接 ,總的備份容量只有 5.62GB,前後大約也就二十幾分鐘吧!

此次 App Store 上網檢查 Purchase 時,快的跟飛的一樣...廢話,磁碟裏面是空的(又使用 WD 320GB 7200RPM 的硬碟),當然快了呀!
明天再來安裝其他的大小型應用程式,接著就是試著將之前 Winclone 製作出來的備份档案看能不能還原到新製作的 BootCamp 區了....

後記:
(一)可惡 ! 之前安裝 iLife'11 的 DMG 檔案莫名其妙壞掉了,多花了近40分鐘的下載時間 ...
(二)2007 MacBook 不支援 AirDrop 呀 ! 很想玩看看的說 ...